close

20150330 按「屏東和平教會受難週靈修祈禱手冊-葛兆昕著JOY個人靈修謄錄

為羊捨命的好牧人

耶穌說:我是好牧人;好牧人為羊捨命。
若是雇工,不是牧人,羊也不是他自己的,他看見狼來,就撇下羊逃走;狼抓住羊,趕散了羊群。
雇工逃走,因他是雇工,並不顧念羊。
我是好牧人;我認識我的羊,我的羊也認識我,
正如父認識我,我也認識父一樣;並且我為羊捨命。

約翰福音10:11-15

好牧人的特質:

一、祂「顧念」祂的羊

顧念的意思是關心、在意,以及照顧。

彼得前書5:7 你們要將一切的憂慮卸給上帝,因為祂顧念你們。

 

二、祂與羊「互相認識」

認識是指知道,更是指親密關係。

信耶穌就是與耶穌建立關係,情感的交流。耶穌瞭解我們,在意我們,洞悉我們的一切。祂也引導我們來親近祂,深深的經歷祂的同在。

馬可福音3:14 祂...要他們常和自己同在...

耶穌更進一步的說:

約翰福音10:14-15 我是好牧人;我認識我的羊,我的羊也認識我,正如父認識我,我也認識父一樣。

這樣的親密關係,就如同耶穌祂和天父一樣,那是一種「父子關係」是直系血親,是蒙愛的身份與關係。

 

三、祂為羊「捨命」

耶穌為羊捨命。耶穌犧牲自己為羊而死。再也沒有比這更偉大的愛。

馬可福意6:34 耶穌出來見有許多的人,就憐憫他們。因為他們如同羊沒有牧人一般,於是開口教訓他們許多道理。

約翰福音1:29 約翰看見耶穌來到他那裡,就說:看哪,神的羔羊,除去世人罪孽的。

加拉太書2:20 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,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,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;並且我如今在肉身活著,是因上帝的兒子而活;祂是愛我,為我捨己。

 

默想:

耶穌既是這樣的好牧人,那麼,你是祂的羊嗎?(我是)

你是怎樣的羊?(我要做順服主耶穌教導的羊)

你認識耶穌嗎?(我會天天多一點來認識耶穌)

你顧念耶穌的事嗎?(是的。我學習以顧念耶穌所顧念的事為重。)

你愛耶穌嗎?(耶穌我愛祢,感謝祢愛我為我捨命)

耶穌為你而死,你是否願意為祂而活?(耶穌,我願意為祢而活,請祢賜我為祢而活的力量)

 

禱告:

親愛的主耶穌,感謝祢成為我的牧者。

我願意跟隨牧者的腳步,走在祢的心意計劃中。

我感謝祢總是顧念著我,求祢教導我曉得要顧念祢,能以上帝的事為念。

我渴慕與祢建立親密關係,更深的經歷祢,更深的認識祢,就像祢認識我一樣。

感謝祢為我捨命,如今我活著的不再是我,乃是祢在我裡面活著,我願一生為祢而活,好讓我的生命能彰顯祢的榮耀。

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,阿門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y5810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