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40330

滿心相信上帝所應許的必能做成。

上帝的應許記載在聖經,讀聖經就是給自己機會支取上帝的應許。

銀行有存款,卻從來都不去領取,終日只能乞討度日。

耶穌被交給人,是為我們的過犯;復活,是為叫我們稱義

耶穌受害之後,用許多的憑據將自己活活地顯給使徒看,四十天之久向他們顯現,講說上帝國的事。耶穌和他們聚集的時候,囑咐他們說:「不要離開耶路撒冷,要等候父所應許的,就是你們聽見我說過的。約翰是用水施洗,但不多幾日,你們要受聖靈的洗。」...「父憑著自己的權柄所定的時候、日期,不是你們可以知道的。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,你們就必得著能力,並要在耶路撒冷、猶太全地,和撒馬利亞,直到地極,作我的見證。」(徒1)

奉耶穌基督的聖名禱告,懇求聖靈引導我的心信靠耶穌基督。懇求聖靈除去我不信的惡心。阿門

 

聖經記載:

亞伯拉罕所信的,是那叫死人復活、使無變為有的上帝,他在主面前作我們世人的父。如經上所記:「我已經立你作多國的父。」

他在無可指望的時候,因信仍有指望,就得以作多國的父,正如先前所說:「你的後裔將要如此。」

他將近百歲的時候,雖然想到自己的身體如同已死,撒拉的生育已經斷絕,他的信心還是不軟弱;

並且仰望上帝的應許,總沒有因不信心裡起疑惑,反倒因信心裡得堅固,將榮耀歸給上帝,且滿心相信上帝所應許的必能做成。

所以,這就算為他的義。

「算為他義」的這句話不是單為他寫的,也是為我們將來得算為義之人寫的,就是我們這信上帝使我們的主耶穌從死裡復活的人。

耶穌被交給人,是為我們的過犯;復活,是為叫我們稱義(或譯:耶穌是為我們的過犯交付了,是為我們稱義復活了)。

(羅馬書4章)

 

我們的天父對我說:

我兒,你要滿心相信我所應許的必然成就。因我愛你。阿門

我兒啊,誰升天又降下來?誰聚風在掌握中?誰包水在衣服裡?誰立定地的四極?祂名叫甚麼?祂兒子名叫甚麼?你知道嗎?

我的言語句句都是煉淨的;投靠我的,我便作他們的盾牌。我的言語,你不可加添,恐怕我責備你,你就顯為說謊言的。

你不要向主人讒謗僕人,恐怕他咒詛你,你便算為有罪。

有一宗人,咒詛父親,不給母親祝福。

有一宗人,自以為清潔,卻沒有洗去自己的污穢。

有一宗人,眼目何其高傲,眼皮也是高舉。

有一宗人,牙如劍,齒如刀,要吞滅地上的困苦人和世間的窮乏人。

螞蟥有兩個女兒,常說:給呀,給呀!有三樣不知足的,連不說「夠的」共有四樣:就是陰間和石胎,浸水不足的地,並火。

戲笑父親、藐視而不聽從母親的,他的眼睛必為谷中的烏鴉啄出來,為鷹雛所吃。

你所測不透的奇妙有三樣,連你所不知道的共有四樣:就是鷹在空中飛的道;蛇在磐石上爬的道;船在海中行的道;男與女交合的道。淫婦的道也是這樣:她吃了,把嘴一擦就說:我沒有行惡。

使地震動的有三樣,連地擔不起的共有四樣:就是僕人作王;愚頑人吃飽;醜惡的女子出嫁;婢女接續主母。

地上有四樣小物,卻甚聰明:螞蟻是無力之類,卻在夏天預備糧食。沙番是軟弱之類,卻在磐石中造房。蝗蟲沒有君王,卻分隊而出。守宮用爪抓牆,卻住在王宮。

步行威武的有三樣,連行走威武的共有四樣:就是獅子乃百獸中最為猛烈、無所躲避的,獵狗,公山羊,和無人能敵的君王。

我兒,你若行事愚頑,自高自傲,或是懷了惡念,就當用手摀口。搖牛奶必成奶油;扭鼻子必出血。照樣,激動怒氣必起爭端。

我兒,你不要做愚頑人,你要向我求智慧做智慧人。因我愛你。阿門

 

JOY的回應與禱告:

我主,我神哪,懇求聖靈堅固我,賜我有智慧滿心信靠祢,因祢愛我。

我求祢兩件事,在我未死之先,不要不賜給我:求祢使虛假和謊言遠離我;使我也不貧窮也不富足;賜給我需用的飲食,恐怕我飽足不認祢,說:耶和華是誰呢?又恐怕我貧窮就偷竊,以致褻瀆我上帝的名。

你們要讚美耶和華!我的心哪,你要讚美耶和華!

我一生要讚美耶和華!我還活的時候要歌頌我的上帝!

你們不要倚靠君王,不要倚靠世人;他一點不能幫助。他的氣一斷,就歸回塵土;他所打算的,當日就消滅了。

以天父上帝為幫助、仰望耶和華他上帝的,這人便為有福!

耶和華造天、地、海,和其中的萬物;祂守誠實,直到永遠。

為受屈的伸冤,賜食物與飢餓的。耶和華釋放被囚的;耶和華開了瞎子的眼睛;耶和華扶起被壓下的人。耶和華喜愛義人。

耶和華保護寄居的,扶持孤兒和寡婦,卻使惡人的道路彎曲。

耶和華要作王,直到永遠!敬畏上帝的人哪,你的上帝要作王,直到萬代!你們要讚美耶和華!

你們要讚美耶和華!因歌頌我們的上帝為善為美;讚美的話是合宜的。

祂醫好傷心的人,裹好他們的傷處。

祂數點星宿的數目,一一稱他的名。

我們的主為大,最有能力;祂的智慧無法測度。

耶和華扶持謙卑人,將惡人傾覆於地。

你們要以感謝向耶和華歌唱,用琴向我們的上帝歌頌。

祂用雲遮天,為地降雨,使草生長在山上。祂賜食給走獸和啼叫的小烏鴉。祂不喜悅馬的力大,不喜愛人的腿快。

耶和華喜愛敬畏祂和盼望祂慈愛的人。

奉耶穌基督的聖名禱告,懇求聖靈感動我們國家百姓的心,賜我們滿心相信祢的應許必然成就。懇求聖靈除去我們不信的惡心。阿門

 

 

註解:
(三)亞伯拉罕信心路線的榜樣( 4:18-25
1.亞伯拉罕在無可指望的時候,仍然因著信有盼望,因此得以作多國之父;正如聖經所記的。   4:18 
●「無可指望」:「超出盼望」、「違抗著盼望」。意即「與人一切的期望相違背」。
2.亞伯拉罕信靠上帝的事實:
(1)背景:亞伯拉罕近百歲、撒拉的生育機能也喪失了。 4:19 
●「生育已經斷絕」:直譯是「子宮已經死亡」。
(2)行動:不因現況削弱或失去信心、也沒有懷疑上帝的應許(給他後裔)。反而堅固信心,使榮耀歸給上帝(上帝因此得榮耀)。 4:20  而且他堅定的相信上帝所應許的他一定能作成。 4:21 
●「並且仰望神的應許」:原文並沒有「仰望」,而是「對神的應許」。
◎亞伯拉罕單單因為上帝的應許,即使因為環境惡劣,仍堅信不移,正是把上帝當上帝的表現,與亞當夏娃在優渥的環境中仍選擇離棄上帝,正是一強烈的對比,更讓上帝得榮耀。
3.這信就算為亞伯拉罕的義。  4:22 
4.「算他為義」這句話也是為我們寫的(我們的信也要被算為義)。 4:23 
5.基督徒的畫像:信使耶穌從死裡復活的上帝。  4:24 
6.耶穌受死和復活是為了解決我們的過犯,並叫我們稱義。 4:25 
●「為了」:可以解釋成 「on account of 」或「in order to」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y5810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