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50213

永生上帝的家=教會。

永生上帝的家=教會,真理的柱石和根基。

耶穌說:「你們說我是誰?」西門•彼得回答說:「祢是基督,是永生上帝的兒子。」耶穌對他說:「西門•巴•約拿,你是有福的!因為這不是屬血肉的指示你的,乃是我在天上的父指示的。我還告訴你,你是彼得,我要把我的教會建造在這磐石上;陰間的權柄,不能勝過祂。我要把天國的鑰匙給你,凡你在地上所捆綁的,在天上也要捆綁;凡你在地上所釋放的,在天上也要釋放。」(太16)

使徒保羅說:聖靈立你們作全群的監督,你們就當為自己謹慎,也為全群謹慎,牧養上帝的教會,就是祂用自己血所買來的。(徒20)

使徒保羅說:我指望快到你那裡去...。倘若我耽延日久,你也可以知道在上帝的家中當怎樣行。這家就是永生上帝的教會,真理的柱石和根基。大哉,敬虔的奧祕,無人不以為然!就是上帝在肉身顯現,被聖靈稱義,被天使看見,被傳於外邦,被世人信服,被接在榮耀裡。

奉耶穌基督的聖名禱告,感謝父神揀選我成為祢的兒女,賜我有能力活出父神美好的旨意。懇求聖靈堅固我尋求真理的心。阿門

 

聖經記載:

我指望快到你那裡去,所以先將這些事寫給你。

倘若我耽延日久,你也可以知道在上帝的家中當怎樣行。這家就是永生上帝的教會,真理的柱石和根基。

大哉,敬虔的奧祕,無人不以為然!就是上帝在肉身顯現,被聖靈稱義(或譯:在靈性稱義),被天使看見,被傳於外邦,被世人信服,被接在榮耀裡。

(提摩太前書3章)

 

我們的天父對我說:

我兒啊,我心所深愛的兒啊,我將永生的家放在你心。因我愛你。阿門

智慧子聽父親的教訓;褻慢人不聽責備。人因口所結的果子,必享美福;奸詐人必遭強暴。

謹守口的,得保生命;大張嘴的,必致敗亡。

懶惰人羨慕,卻無所得;殷勤人必得豐裕。

義人恨惡謊言;惡人有臭名,且致慚愧。

行為正直的,有公義保守;犯罪的,被邪惡傾覆。假作富足的,卻一無所有;裝作窮乏的,卻廣有財物。

人的資財是他生命的贖價;窮乏人卻聽不見威嚇的話。

義人的光明亮;惡人的燈要熄滅。驕傲只啟爭競;聽勸言的,卻有智慧。

不勞而得之財必然消耗;勤勞積蓄的,必見加增。

所盼望的遲延未得,令人心憂;所願意的臨到,卻是生命樹。

藐視訓言的,自取滅亡;敬畏誡命的,必得善報。

智慧人的法則是生命的泉源,可以使人離開死亡的網羅。

美好的聰明使人蒙恩;奸詐人的道路崎嶇難行。凡通達人都憑知識行事;愚昧人張揚自己的愚昧。奸惡的使者必陷在禍患裡;忠信的使臣乃醫人的良藥。

棄絕管教的,必致貧受辱;領受責備的,必得尊榮。

所欲的成就,心覺甘甜;遠離惡事,為愚昧人所憎惡。與智慧人同行的,必得智慧;和愚昧人作伴的,必受虧損。

禍患追趕罪人;義人必得善報。善人給子孫遺留產業;罪人為義人積存資財。窮人耕種多得糧食,但因不義,有消滅的。

不忍用杖打兒子的,是恨惡他;疼愛兒子的,隨時管教。

義人吃得飽足;惡人肚腹缺糧。

我兒啊,少壯獅子尚且缺食忍餓,倚靠我的豐富有餘。因我愛你。阿門

 

JOY的回應與禱告:

我主,我神,我心深深愛祢,祢是我生命的主,是我今生到永恆的盼望。因祢愛我。阿門

上帝啊,求祢聽我的呼求,側耳聽我的禱告!我心裡發昏的時候,我要從地極求告祢。求祢領我到那比我更高的磐石!

因為祢作過我的避難所,作過我的堅固臺,救我脫離仇敵。我要永遠住在祢的帳幕裡!我要投靠在祢翅膀下的隱密處!

上帝啊,祢原是聽了我所許的願;祢將產業賜給敬畏祢名的人。

這樣,我要歌頌祢的名,直到永遠,好天天還我所許的願。

我的心默默無聲,專等候上帝;我的救恩是從祂而來。惟獨祂是我的磐石,我的拯救;祂是我的高臺,我必不動搖。

上帝說了一次、兩次,我都聽見:就是能力都屬乎上帝。

主啊,慈愛也是屬乎祢,因為祢照著各人所行的報應他。

上帝啊,祢是我的上帝,我要切切地尋求祢,在乾旱疲乏無水之地,我渴想祢;我的心切慕祢。我在聖所中曾如此瞻仰祢,為要見祢的能力和祢的榮耀。

因祢的慈愛比生命更好,我的嘴唇要頌讚祢。

我還活的時候要這樣稱頌祢;我要奉祢的名舉手。我在床上記念祢,在夜更的時候思想祢;我的心就像飽足了骨髓肥油,我也要以歡樂的嘴唇讚美祢。

因為祢曾幫助我,我就在祢翅膀的蔭下歡呼。我心緊緊地跟隨祢;祢的右手扶持我。

上帝啊,我哀歎的時候,求祢聽我的聲音!求祢保護我的性命,不受仇敵的驚恐!求祢把我隱藏,使我脫離作惡之人的暗謀和作孽之人的擾亂。

眾人都要害怕,要傳揚上帝的工作,並且明白祂的作為。義人必因耶和華歡喜,並要投靠祂;凡心裡正直的人都要誇口。

上帝啊,我的心等候讚美祢;所許的願也要向祢償還。

聽禱告的主啊,凡有血氣的都要來就祢。

祢所揀選、使他親近祢、住在祢院中的,這人便為有福!我們必因祢居所、祢聖殿的美福知足了。

拯救我們的上帝啊,祢必以威嚴秉公義應允我們;祢本是一切地極和海上遠處的人所倚靠的。

祂既以大能束腰,就用力量安定諸山,使諸海的響聲和其中波浪的響聲,並萬民的喧嘩,都平靜了。

住在地極的人因祢的神蹟懼怕;祢使日出日落之地都歡呼。祢眷顧地,降下透雨,使地大得肥美。上帝的河滿了水;祢這樣澆灌了地,好為人預備五穀。祢澆透地的犁溝,潤平犁脊,降甘霖,使地軟和;其中發長的,蒙你賜福。

以恩典為年歲的冠冕;祢的路徑都滴下脂油,滴在曠野的草場上。小山以歡樂束腰;草場以羊群為衣;谷中也長滿了五穀。這一切都歡呼歌唱。

奉耶穌基督的聖名禱告,懇求聖靈感動我們國家百姓的心,賜我們能以上帝的善良彼此祝福。願永生上帝的家設立在我們國家百姓的心。懇求聖靈堅固我們尋求真理的靈。阿門

 

註解:
三、保羅陳明教會的意義 3:14-16
3:14 應該譯為「我將這些事寫給你,儘管我希望能快到你那裡去」。意思是保羅因為人不在以弗所,所以要把這些重要的事情寫信告訴提摩太。
●「這家就是....根基」:教會是「真理」的根基,亦指神需藉教會傳揚福音。「真理」應指基督。
●「柱石」:這個字在七十士譯本中用來表達所羅門王聖殿的一個重要部份 王上 7:15 王下 25:13 ,以弗所的亞底米神廟(是當時的世界七大奇蹟之一)共有170根柱石,所以以弗所人已經熟悉柱石的華美與意義。
●柱石和「根基」:「依靠」、「支柱」。
●「柱石和根基」:原文沒有「冠詞」,表示「教會」是真理的眾多柱石之一,眾多支柱之一。
●「就是神在肉身……榮耀裡」:大概引自當時教會的讚美詩。
●「無人不以為然」:「毫無疑問地」、「無爭論地」、「確定地」。
●「神在肉身顯現」:原文是「祂在肉身顯現」。指基督成為肉身一事。
●「被聖靈稱義」:宜譯作「在靈裡稱義」,意指基督被神稱為義、為神兒子、聖靈使其復活,證實基督是無罪的。
●「被天使看見」:復活升天的基督受天使敬拜。
●「被接在榮耀裡」:指耶穌復活升天,被接到父神那裡享榮耀。
◎這裡並非指教會是真理的基礎,而是指教會護衛著信仰,也是基督信仰的榮耀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y5810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