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50403 (週五) 成了 (耶穌受難紀念週靈修)

按「屏東和平教會耶穌受難週靈修祈禱手冊-葛兆昕著」JOY個人靈修謄錄

成了

約翰福音19:28-30
這事以後,耶穌知道各樣的事已經成了,為要使經上的話應驗,就說:「我渴了。」
有一個器皿盛滿了醋,放在那裡;他們就拿海絨蘸滿了醋,綁在牛膝草上,送到祂口。
耶穌嘗了那醋,就說:「成了!」便低下頭,將靈魂交付上帝了。

通常當人們遇到一個極大令人震驚的事,比如說:事業垮了,財產失去了,人際關係破裂了,人們所說的話是「完了」!

但當耶穌背負眾人的罪孽,並釘在十架上,最後的一句話卻是「成了」!

「成了」意思是:完成了,成就了或實現了的意思。

那麼,耶穌「成了」什麼呢?

 

一、耶穌為我們「成為罪」,好叫我們「成為神的義」

哥林多後書5:21 上帝使那無罪的(愛子耶穌),替我們成為罪,好叫我們在祂裡面成為上帝的義。

人與神之間最大的隔閡就是罪,人人皆有罪,無法救自己,並且罪的工價乃是死,無人能逃脫。因此,神使那無罪的耶穌,替我們成為罪,好叫我們成為神的義。

羅馬書8:1-2
如今,那些在基督耶穌裡的就不定罪了。
因為賜生命聖靈的律,在基督耶穌裡釋放了我,使我脫離罪和死的律了。

 

二、耶穌成就了「醫治」的功效

彼得前書2:24 祂被掛在木頭上,親身擔當了我們的罪,使我們既然在罪上死,就得以在義上活。因祂受的鞭傷,你們便得了醫治。

耶穌的受難不光是釘在十字架,而是受盡了鞭傷與刑罰,以及各種的羞辱,以賽亞書預言這件事,告訴我們,這乃是成就了醫治的功效。

以賽亞書53:5 哪知,祂為我們的過犯受害,為我們的罪孽壓傷。因祂受的刑罰,我們得平安;因祂受的鞭傷,我們得醫治。

 

三、耶穌成就了「永遠的得勝」

希伯來書2:14-15 兒女既同有血肉之體,祂也照樣親自成了血肉之體,特要藉著死敗壞那掌死權的,就是魔鬼,並要釋放那些一生因怕死而為奴僕的人。

以賽亞書25:8 祂已經吞滅死亡直到永遠。主耶和華必擦去各人臉上的眼淚,又除掉普天下祂百姓的羞辱,因為這是耶和華說的。

耶穌並不是在死亡的威脅裡「完了」,而是「成了」。祂透過祂的死,敗壞那掌死權的,釋放每一個信祂的人,並且祂的死,就是祂得勝。因為死無法控制祂,反而被祂所吞滅。祂三天後從死裡復活,成就永遠的得勝!

羅馬書8:37 然而,靠著愛我們的主,在這一切的事上已經得勝有餘了。

 

默想:

耶穌不是「完了」,而是「成了」,這帶給你什麼樣的盼望?(我的罪已得赦免,如今真是父上帝的兒女)

你是否懼怕死亡,不願意談論,或者沒有得勝的確據?(我不怕死亡,我有得救的確據,因耶穌已替我的罪,死在十架上)

讓我們每個相信耶穌的人,都經歷祂所「成了」的美好工作!

 

禱告:

親愛的主耶穌,感謝祢為我們成為罪,好叫我們在祢裡面成為神的義。

感謝祢為我們受鞭傷與刑罰,好叫我們得平安與醫治。

感謝祢為我們得勝,好叫我們倚靠祢得以得勝有餘。

懇求祢除去我們的恐懼與膽怯,並且賜我們充滿信心,倚靠祢來經歷得勝有餘的生命。

奉耶穌基督的聖名禱告,阿門

 

親愛的主耶穌,感謝祢為我成為罪,好叫我在祢裡面成為神的義。

感謝祢為我受鞭傷與刑罰,好叫我得平安與醫治。

感謝祢為我得勝,好叫我倚靠祢得以得勝有餘。

懇求祢除去我的恐懼與膽怯,並且賜我充滿信心,倚靠祢來經歷得勝有餘的生命。

奉耶穌基督的聖名禱告,阿門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y5810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