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40112

同得平安。

凡在基督耶穌裡的必同得平安。

主耶穌說:我將這些事告訴你們,是要叫你們在我裡面有平安。在世上,你們有苦難;但你們可以放心,我已經勝了世界。(約16)

 

使徒保羅說:上帝既是公義的,就必將患難報應那加患難給你們的人,也必使你們這受患難的人與我們同得平安。那時,主耶穌同祂有能力的天使從天上在火焰中顯現,要報應那不認識上帝和那不聽從我主耶穌福音的人。他們要受刑罰,就是永遠沉淪,離開主的面和祂權能的榮光。這正是主降臨、要在祂聖徒的身上得榮耀、又在一切信的人身上顯為希奇的那日子。我們對你們作的見證,你們也信了。

 

奉耶穌基督的聖名禱告,感謝主耶穌基督的應許,讓我在耶穌基督裡有平安。懇求聖靈堅固我尋求真理的心。阿門

 

聖經記載:

弟兄們,我們該為你們常常感謝上帝,這本是合宜的;因你們的信心格外增長,並且你們眾人彼此相愛的心也都充足。

甚至我們在上帝的各教會裡為你們誇口,都因你們在所受的一切逼迫患難中,仍舊存忍耐和信心。

這正是上帝公義判斷的明證,叫你們可算配得上帝的國;你們就是為這國受苦。

上帝既是公義的,就必將患難報應那加患難給你們的人,也必使你們這受患難的人與我們同得平安。那時,主耶穌同祂有能力的天使從天上在火焰中顯現,要報應那不認識上帝和那不聽從我主耶穌福音的人。

他們要受刑罰,就是永遠沉淪,離開主的面和祂權能的榮光。

這正是主降臨、要在祂聖徒的身上得榮耀、又在一切信的人身上顯為希奇的那日子。我們對你們作的見證,你們也信了。

(帖撒羅尼迦後書1章)

 

我們的天父對我說:

我兒啊,我心所深愛的兒啊,我所賜給你的平安是在我愛子耶穌基督裡的。因我愛你。阿門

喜愛管教的,就是喜愛知識;恨惡責備的,卻是畜類。

善人必蒙我耶和華的恩惠;設詭計的人,我耶和華必定他的罪。

人靠惡行不能堅立;義人的根必不動搖。

才德的婦人是丈夫的冠冕;貽羞的婦人如同朽爛在她丈夫的骨中。

義人的思念是公平;惡人的計謀是詭詐。

惡人的言論是埋伏流人的血;正直人的口必拯救人。

惡人傾覆,歸於無有;義人的家必站得住。人必按自己的智慧被稱讚;心中乖謬的,必被藐視。被人輕賤,卻有僕人,強如自尊,缺少食物。

義人顧惜他牲畜的命;惡人的憐憫也是殘忍。耕種自己田地的,必得飽食;追隨虛浮的,卻是無知。惡人想得壞人的網羅;義人的根得以結實。惡人嘴中的過錯是自己的網羅;但義人必脫離患難。人因口所結的果子,必飽得美福;人手所做的,必為自己的報應。

愚妄人所行的,在自己眼中看為正直;惟智慧人肯聽人的勸教。愚妄人的惱怒立時顯露;通達人能忍辱藏羞。

說出真話的,顯明公義;作假見證的,顯出詭詐。說話浮躁的,如刀刺人;智慧人的舌頭卻為醫人的良藥。口吐真言,永遠堅立;舌說謊話,只存片時。圖謀惡事的,心存詭詐;勸人和睦的,便得喜樂。

義人不遭災害;惡人滿受禍患。

說謊言的嘴為我耶和華所憎惡;行事誠實的,為我所喜悅。

通達人隱藏知識;愚昧人的心彰顯愚昧。殷勤人的手必掌權;懶惰的人必服苦。人心憂慮,屈而不伸;一句良言,使心歡樂。義人引導他的鄰舍;惡人的道叫人失迷。

懶惰的人不烤打獵所得的;殷勤的人卻得寶貴的財物。在公義的道上有生命;其路之中並無死亡。

我兒啊,你要存誠實的心,行正直的事。因我愛你。阿門

 

JOY的回應與禱告:

我主,我神啊,願我心存誠實行正直合祢心意。因祢愛我。阿門

上帝啊,求祢憐憫我。我懼怕的時候要倚靠祢。

我倚靠上帝,我要讚美祂的話;我倚靠上帝,必不懼怕。血氣之輩能把我怎麼樣呢?

我幾次流離,祢都記數;求祢把我眼淚裝在祢的皮袋裡。這不都記在祢冊子上嗎?

我呼求的日子,我的仇敵都要轉身退後。上帝幫助我,這是我所知道的。

我倚靠上帝,我要讚美祂的話;我倚靠耶和華,我要讚美祂的話。

我倚靠上帝,必不懼怕。人能把我怎麼樣呢?

上帝啊,我向祢所許的願在我身上;我要將感謝祭獻給祢。

因為祢救我的命脫離死亡。祢豈不是救護我的腳不跌倒、使我在生命光中行在上帝面前嗎?

上帝啊,求祢憐憫我,憐憫我!因為我的心投靠祢。我要投靠在祢翅膀的蔭下,等到災害過去。

我要求告至高的上帝,就是為我成全諸事的上帝。

上帝啊,願祢崇高過於諸天!願祢的榮耀高過全地!

上帝啊,我心堅定,我心堅定;我要唱詩,我要歌頌!

我的靈啊,你當醒起!琴瑟啊,你們當醒起!我自己要極早醒起!

主啊,我要在萬民中稱謝祢,在列邦中歌頌祢!

因為,祢的慈愛高及諸天;祢的誠實達到穹蒼。

上帝啊,願祢崇高過於諸天!願祢的榮耀高過全地!

世人哪,你們默然不語,真合公義嗎?施行審判,豈按正直嗎?

人必說:義人誠然有善報;在地上果有施行判斷的上帝!

我的上帝啊,求祢救我脫離仇敵,把我安置在高處,得脫那些起來攻擊我的人。

求祢救我脫離作孽的人和喜愛流人血的人!

我的力量啊,我必仰望祢,因為上帝是我的高臺。

我的上帝要以慈愛迎接我;上帝要叫我看見我仇敵遭報。

我的力量啊,我要歌頌祢;因為上帝是我的高臺,是賜恩與我的上帝。

祢把旌旗賜給敬畏祢的人,可以為真理揚起來。

求祢應允我們,用右手拯救我們,好叫祢所親愛的人得救。

求祢幫助我們攻擊敵人,因為人的幫助是枉然的。

我們倚靠上帝才得施展大能,因為踐踏我們敵人的就是祂。

奉耶穌基督的聖名禱告,懇求主聖靈感動我們國家百姓的心,賜我們得著好機會能在耶穌基督裡與眾聖徒同得平安。懇求聖靈堅固我們尋求真理的心。阿門

 

註解:
二、帖撒羅尼迦教會在苦難中仍有信心,是神公義的明證。神將會報應加患難給教會的人,賜平安給信徒。 1:5-10
●「判斷」:「審判」。
●「明證」:「清楚的跡象」。
●「算配得」:「宣告配得」、「算為配得」。
●「受苦」:時態是現在式,表示「繼續在受苦中」。
●「你們就是為這國受苦」:這裡有一個字未譯出,可以解釋為「也」,表達「你們也(像我們一樣)正在受苦」;或解釋為「確實」之意,表達「你們確實」正在受苦。
1:5 陳明受苦的原因是「為了神的國」而不是「為了進入神的國」。這樣的說法除去功利主義(受苦換永生)的因素。
1:5 的意義是帖撒羅尼迦教會在苦難中的表現,就顯示出神最後審判是公義的證明。信徒的表現顯示出他們的信心,所以神算他們配得神的國,其他加害者當然就不應該進神的國。
●同得「平安」:「放鬆」、「解脫」、「休息」。跟 1:2 的「平安」原文不同。
●「火焰中」:原文可以聯於上文,就變成「火焰中顯現」,也可以聯於下文,成為「在火焰中報應」。後者比較可能。
●「顯現」:是「除去」和「遮蓋」的複合字,表明「除去遮蔽」。
●「報應」:應譯作「施行報應」。
●「不認識神」:有學者認為新約中的「不認識神」意義是指「故意不認識神」。
●「沉淪」:「毀壞」、「毀滅」。
1:9 中保羅定義「永遠沉淪」就是「離開主的面和祂權能的榮光」。因此就否定了「人死如燈滅」的可能。亦即人死後應該還繼續存在。「永遠沉淪」就是「永遠受苦」的意思。
●「希奇」:「驚訝」、「敬佩」、「讚嘆」、「讚賞」。
●「我們對你們作的見證」:應該就是指保羅傳的福音。
●「我們對你們作的見證,你們也信了」:意義就是帖撒羅尼迦教會的信徒也是屬於「信的人」。之前有個「因為」,和合本並未譯出。
◎審判的信息在這個世代似乎是不受歡迎的,但保羅卻以此為苦難中的信徒忍耐的神學基礎。
◎這裡整段的思想沿著「神的公義」進展, 1:5-7 上半,神公義審判的原則; 1:7-10 神公義審判的時間和方式。
◎神公義的審判至少可分為兩個層面。一是信徒忍耐到底必得救(得神的國);二是加患難者必被審判。帖教會在患難中所存的忍耐和信心,成為了神公義審判的明證--因為若不是相信神的公義審判,一般人是沒辦法在患難中忍耐到底的。( 可 13:3 太 24:13 太 5:11-12 路 6:22-23 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y5810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