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50111

逼迫患難中,仍舊存忍耐和信心。

使徒保羅說:弟兄們,我們該為你們常常感謝上帝...;因你們的信心格外增長,...彼此相愛的心也都充足。甚至...你們在所受的一切逼迫患難中,仍舊存忍耐和信心。

 

誰能使我們與基督的愛隔絕呢?難道是患難嗎?是困苦嗎?是逼迫嗎?是飢餓嗎?是赤身露體嗎?是危險嗎?是刀劍嗎?(羅8)

你在患難之日若膽怯,你的力量就微小。(箴24)

耶和華本為善,在患難的日子為人的保障,並且認得那些投靠祂的人。(鴻1)

奉耶穌基督的聖名禱告,懇求主的愛充滿我的心,賜我全心信靠我主上帝。懇求聖靈堅固我尋求真理的心。阿門

 

聖經記載:

弟兄們,我們該為你們常常感謝上帝,這本是合宜的;因你們的信心格外增長,並且你們眾人彼此相愛的心也都充足。

甚至我們在上帝的各教會裡為你們誇口,都因你們在所受的一切逼迫患難中,仍舊存忍耐和信心。

 

(帖撒羅尼迦後書1章)

 

我們的天父對我說:

我兒啊,我心所深愛的兒啊,你是我心中寶,我渴望你的心全然歸我。因我愛你。阿門

詭詐的天平為我耶和華所憎惡;公平的法碼為我所喜悅。

驕傲來,羞恥也來;謙遜人卻有智慧。正直人的純正必引導自己;奸詐人的乖僻必毀滅自己。發怒的日子資財無益;惟有公義能救人脫離死亡。

完全人的義必指引他的路;但惡人必因自己的惡跌倒。

正直人的義必拯救自己;奸詐人必陷在自己的罪孽中。惡人一死,他的指望必滅絕;罪人的盼望也必滅沒。

義人得脫離患難,有惡人來代替他。不虔敬的人用口敗壞鄰舍;義人卻因知識得救。

義人享福,合城喜樂;惡人滅亡,人都歡呼。

城因正直人祝福便高舉,卻因邪惡人的口就傾覆。藐視鄰舍的,毫無智慧;明哲人卻靜默不言。

往來傳舌的,洩漏密事;心中誠實的,遮隱事情。無智謀,民就敗落;謀士多,人便安居。為外人作保的,必受虧損;恨惡擊掌的,卻得安穩。

恩德的婦女得尊榮;強暴的男子得資財。仁慈的人善待自己;殘忍的人擾害己身。

惡人經營,得虛浮的工價;撒義種的,得實在的果效。恆心為義的,必得生命;追求邪惡的,必致死亡。

心中乖僻的,為我耶和華所憎惡;行事完全的,為我所喜悅。惡人雖然連手,必不免受罰;義人的後裔必得拯救。

婦女美貌而無見識,如同金環帶在豬鼻上。義人的心願盡得好處;惡人的指望致干忿怒。有施散的,卻更增添;有吝惜過度的,反致窮乏。

好施捨的,必得豐裕;滋潤人的,必得滋潤。屯糧不賣的,民必咒詛他;情願出賣的,人必為他祝福。

懇切求善的,就求得恩惠;惟獨求惡的,惡必臨到他身。倚仗自己財物的,必跌倒;義人必發旺,如青葉。擾害己家的,必承受清風;愚昧人必作慧心人的僕人。義人所結的果子就是生命樹;有智慧的,必能得人。

看哪,義人在世尚且受報,何況惡人和罪人呢?

我兒啊,我善惡分明,我因愛你,捨我愛子耶穌基督為你承擔一切的罪。只因我深深愛你。阿門

 

JOY的回應與禱告:

我主,我神,我心愛祢。懇求聖靈堅固我愛祢的心,因祢愛我。阿門

上帝啊,求祢按祢的慈愛憐恤我!按祢豐盛的慈悲塗抹我的過犯!

求祢將我的罪孽洗除淨盡,並潔除我的罪!

因為,我知道我的過犯;我的罪常在我面前。我向祢犯罪,惟獨得罪了祢;在祢眼前行了這惡,以致祢責備我的時候顯為公義,判斷我的時候顯為清正。

我是在罪孽裡生的,在我母親懷胎的時候就有了罪。

祢所喜愛的是內裡誠實;祢在我隱密處,必使我得智慧。

求祢用牛膝草潔淨我,我就乾淨;求祢洗滌我,我就比雪更白。

求祢使我得聽歡喜快樂的聲音,使祢所壓傷的骨頭可以踴躍。

求祢掩面不看我的罪,塗抹我一切的罪孽。

上帝啊,求祢為我造清潔的心,使我裡面重新有正直的靈。不要丟棄我,使我離開祢的面;不要從我收回祢的聖靈。

求祢使我仍得救恩之樂,賜我樂意的靈扶持我,我就把祢的道指教有過犯的人,罪人必歸順祢。

上帝啊,祢是拯救我的上帝。

主啊,求祢使我嘴唇張開,我的口便傳揚讚美祢的話!祢本不喜愛祭物,若喜愛,我就獻上;燔祭,祢也不喜悅。

上帝所要的祭就是憂傷的靈;上帝啊,憂傷痛悔的心,祢必不輕看。

奉耶穌基督的聖名禱告,懇求聖靈光照我們國家百姓的心,賜我們有智慧得最好的機會認識我們生命的主宰天父上帝。懇求聖靈堅固我們尋求真理的心。阿門

 

註解:
貳、感恩及代禱 1:3-12
一、保羅為帖撒羅尼迦教會感恩的原因:信徒的信心、愛心、忍耐表現良好。 1:3-4
●「該」為你們:「欠某人東西」、「必須」、「應該」。
●「合宜的」:「相稱的」、「匹配的」。
●「格外增長」:「快速的成長」。
●「充足」:「增長」、「增加」、「擴散」。
●所「受」的:「承擔」、「忍受」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y5810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