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50205

為萬人懇求、祝謝。

城因正直人祝福便高舉,卻因邪惡人的口就傾覆。(箴11)

耶穌說:你們奉我的名無論求甚麼,我必成就,叫父因兒子得榮耀。你們若奉我的名求甚麼,我必成就。(約14)

耶穌說:無論進哪一家,先要說:『願這一家平安。』那裡若有當得平安的人,你們所求的平安就必臨到那家;不然,就歸與你們了。(路10)

使徒保羅說:我勸你,第一要為萬人懇求、禱告、代求、祝謝;為君王和一切在位的,也該如此,使我們可以敬虔、端正、平安無事地度日。這是好的,在上帝我們救主面前可蒙悅納。(提前2)

奉耶穌基督的聖名禱告,懇求聖靈感動我們國家百姓的心,賜我們以上帝的善良彼此祝福。懇求聖靈堅固我們尋求真理的心。阿門

 

聖經記載:

我勸你,第一要為萬人懇求、禱告、代求、祝謝;為君王和一切在位的,也該如此,使我們可以敬虔、端正、平安無事地度日。

這是好的,在上帝我們救主面前可蒙悅納。

(提摩太前書2章)

 

我們的天父對我說:

我兒啊,我心所深愛的兒啊,我是垂聽禱告並賜福的主。因我愛你。阿門

我兒,要留心我智慧的話語,側耳聽我聰明的言詞,為要使你謹守謀略,嘴唇保存知識。

眾子啊,現在要聽從我;不可離棄我口中的話。

你要喝自己池中的水,飲自己井裡的活水。你的泉源豈可漲溢在外?你的河水豈可流在街上?惟獨歸你一人,不可與外人同用。

要使你的泉源蒙福;要喜悅你幼年所娶的妻。她如可愛的麀鹿,可喜的母鹿;願她的胸懷使你時時知足,她的愛情使你常常戀慕。

我兒,你為何戀慕淫婦?為何抱外女的胸懷?

因為,人所行的道都在我耶和華眼前;我也修平人一切的路。

惡人必被自己的罪孽捉住;他必被自己的罪惡如繩索纏繞。他因不受訓誨就必死亡;又因愚昧過甚,必走差了路。

我兒啊,你不要作愚昧人,你要敬畏我。因我所愛的,我必管教。因我愛你。阿門

 

JOY的回應與禱告:

我主,我神,我心愛祢。願我心明白,祢的管教是因祢的愛。因祢愛我。阿門

耶和華啊,願祢因自己的能力顯為至高!這樣,我們就唱詩,歌頌祢的大能。

我的上帝啊,祢是聖潔的,是用我們的讚美為寶座的。

祢是叫我出母腹的;我在母懷裡,祢就使我有倚靠的心。我自出母胎就被交在祢手裡;從我母親生我,祢就是我的上帝。求祢不要遠離我!

耶和華啊,求祢不要遠離我!

你們敬畏耶和華的人要讚美祂!我們都要榮耀祂!都要懼怕祂!

因為祂沒有藐視憎惡受苦的人,也沒有向他掩面;那受苦之人呼籲的時候,祂就垂聽。

地的四極都要想念耶和華,並且歸順祂;列國的萬族都要在祢面前敬拜。

因為國權是耶和華的;祂是管理萬國的。

耶和華是我的牧者,我必不致缺乏。祂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,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。使我的靈魂甦醒,為自己的名引導我走義路。

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,也不怕遭害,因為祢與我同在;祢的杖,祢的竿,都安慰我。在我敵人面前,祢為我擺設筵席;祢用油膏了我的頭,使我的福杯滿溢。

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;我且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,直到永遠。

地和其中所充滿的,世界和住在其間的,都屬耶和華。祂把地建立在海上,安定在大水之上。

誰能登耶和華的山?誰能站在祂的聖所?

就是手潔心清、不向虛妄、起誓不懷詭詐的人。他必蒙耶和華賜福,又蒙救他的上帝使他成義。

眾城門哪,你們要抬起頭來!永久的門戶,你們要被舉起!那榮耀的王將要進來!

榮耀的王是誰呢?就是有力有能的耶和華,在戰場上有能的耶和華!

眾城門哪,你們要抬起頭來!永久的門戶,你們要把頭抬起!那榮耀的王將要進來!

榮耀的王是誰呢?萬軍之耶和華,祂是榮耀的王!

耶和華啊,我的心仰望祢。

我的上帝啊,我素來倚靠祢;求祢不要叫我羞愧,不要叫我的仇敵向我誇勝。

凡等候祢的必不羞愧;惟有那無故行奸詐的必要羞愧。

耶和華啊,求祢將祢的道指示我,將祢的路教訓我!求祢以祢的真理引導我,教訓我,因為祢是救我的上帝。我終日等候祢。

誰敬畏耶和華,耶和華必指示他當選擇的道路。他必安然居住;他的後裔必承受地土。

耶和華與敬畏祂的人親密;祂必將自己的約指示他們。

耶和華啊,求祢保護我的性命,搭救我,使我不致羞愧,因為我投靠祢。

願純全、正直保守我,因為我等候祢。

上帝啊,求祢救贖我脫離一切的愁苦。因為我等候祢。

奉耶穌基督的聖名禱告,懇求聖靈光照我們國家百姓,賜我們心靈敏能信靠祢是我們生命的主。懇求聖靈堅固我們尋求真理的心。阿門

 

註解:
肆、禱告與崇拜中的男女次序 ( 2:1-15 )
○這一整段雖然沒有明說,但學者都認為是跟「公眾崇拜」的場合有關,而不是指私下的敬拜活動。
一、論禱告 2:1-7
2:1 ,開始有「所以」的字,可見與前述假教訓有關。可能這群假教師鼓吹反政府、反君王的例子,或者,禱告事情上顯得自私,只顧自己的利益,漠視他人的需要,所以保羅才因時制宜,做出如此的教導。
(一)保羅教導提摩太要為萬人、掌權者代禱,使得信徒可以平安度日。 2:1-2
●「第一」:指「最重要」。
●「萬人」:「所有人」、「每一個人」。
●「懇求」:指「迫切向神祈求的禱告」。
●「禱告」:「一般的禱告」。
●「祝謝」:「感恩」、「謝恩」。
●「君王」:原文是複數型式,泛指目前及以後所有的君王。當時的羅馬皇帝是暴君尼祿。
●「敬虔」:「從心底裡對神或人的尊敬」。
●「端正」:「莊嚴」、「純潔」。
◎禱告不是只針對自己的需要,也需要顧慮他人。正如 林前 14:4 所提的,方言是造就自己,信徒應該多求造就教會的恩賜。
◎即使處於暴君底下,保羅還是要求百姓要為君王與統治者禱告。這是值得我們學習、反省的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y5810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