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50122

主是信實的。

使徒保羅說:主是信實的,要堅固你們,保護你們脫離凶惡。我們靠主深信。

上帝是信實的,你們原是被祂所召,好與祂兒子,我們的主耶穌基督一同得分。(林前1)

願賜平安的上帝親自使你們全然成聖!又願你們的靈與魂與身子得蒙保守,在我們主耶穌基督降臨的時候,完全無可指摘!那召你們的本是信實的,祂必成就這事。(帖前5)

摩西說:你要知道耶和華你的上帝,祂是上帝,是信實的上帝;向愛祂、守祂誡命的人守約,施慈愛,直到千代;向恨祂的人當面報應他們,將他們滅絕。凡恨祂的人必報應他們,決不遲延。所以,你要謹守遵行我今日所吩咐你的誡命、律例、典章。(申7)

奉耶穌基督的聖名禱告,父神啊,祢是信實的主上帝,我要謹守遵行祢所吩咐的誡命、律例、典章。懇求聖靈堅固我尋求真理的心。阿門

 

聖經記載:

但主是信實的,要堅固你們,保護你們脫離那惡者(或譯:脫離凶惡)。

我們靠主深信,你們現在是遵行我們所吩咐的,後來也必要遵行。

(帖撒羅尼迦後書3章)

 

我們的天父對我說:

我兒啊,我心所深愛的兒啊,我是信實的主,我必按我的信實施恩給敬畏我的人。因我愛你。阿門

我兒啊,美名勝過大財;恩寵強如金銀。富戶窮人在世相遇,都為我耶和華所造。通達人見禍藏躲;愚蒙人前往受害。

敬畏我耶和華心存謙卑,就得富有、尊榮、生命為賞賜。乖僻人的路上有荊棘和網羅;保守自己生命的,必要遠離。

教養孩童,使他走當行的道,就是到老他也不偏離。富戶管轄窮人;欠債的是債主的僕人。

撒罪孽的,必收災禍;他逞怒的杖也必廢掉。

眼目慈善的,就必蒙福,因他將食物分給窮人。趕出褻慢人,爭端就消除;紛爭和羞辱也必止息。

喜愛清心的人因他嘴上的恩言,王必與他為友。

我耶和華的眼目眷顧聰明人,卻傾敗奸詐人的言語。懶惰人說:外頭有獅子;我在街上就必被殺。淫婦的口為深坑;我耶和華所憎惡的,必陷在其中。

愚蒙迷住孩童的心,用管教的杖可以遠遠趕除。欺壓貧窮為要利己的,並送禮與富戶的,都必缺乏。

我兒啊,你須側耳聽受智慧人的言語,留心領會我的知識。你若心中存記,嘴上咬定,這便為美。

我今日以此特特指教你,為要使你倚靠我耶和華。

謀略和知識的美事,我豈沒有寫給你嗎?要使你知道真言的實理,你好將真言回覆那打發你來的人。

貧窮人,你不可因他貧窮就搶奪他的物,也不可在城門口欺壓困苦人;因我耶和華必為他辨屈;搶奪他的,我耶和華必奪取那人的命。

好生氣的人,不可與他結交;暴怒的人,不可與他來往;恐怕你效法他的行為,自己就陷在網羅裡。不要與人擊掌,不要為欠債的作保。你若沒有甚麼償還,何必使人奪去你睡臥的床呢?你先祖所立的地界,你不可挪移。

你看見辦事殷勤的人嗎?他必站在君王面前,必不站在下賤人面前。

我兒啊,我是信實的主,我是你的父上帝,你的心要存誠實信靠我。因我愛你。阿門

 

JOY的回應與禱告:

我主,我神,我的心信靠祢,祢是我信實的主上帝,因祢愛我。阿門

你們要讚美耶和華!要稱謝耶和華,因祂本為善;祂的慈愛永遠長存!凡遵守公平、常行公義的,這人便為有福!

耶和華啊,祢用恩惠待祢的百姓;求祢也用這恩惠記念我,開祢的救恩眷顧我,使我見祢選民的福,樂祢國民的樂,與祢的產業一同誇耀。

耶和華我們的上帝啊,求祢拯救我們,從外邦中招聚我們,我們好稱讚祢的聖名,以讚美祢為誇勝。

耶和華以色列的上帝是應當稱頌的,從亙古直到永遠。願眾民都說:阿們!你們要讚美耶和華!

你們要稱謝耶和華,因祂本為善;祂的慈愛永遠長存!

願耶和華的贖民說這話,就是祂從敵人手中所救贖的,從各地,從東從西,從南從北,所招聚來的。

但願人因耶和華的慈愛和祂向人所行的奇事都稱讚祂;因祂使心裡渴慕的人得以知足,使心裡飢餓的人得飽美物。那些坐在黑暗中、死蔭裡的人被困苦和鐵鍊捆鎖,是因他們違背上帝的話語,藐視至高者的旨意。所以,祂用勞苦治服他們的心;他們仆倒,無人扶助。於是,他們在苦難中哀求耶和華;祂從他們的禍患中拯救他們。

凡有智慧的,必在這些事上留心,也必思想耶和華的慈愛。

上帝啊,我心堅定;我口要唱詩歌頌!

耶和華啊,我要在萬民中稱謝祢,在列邦中歌頌祢!因為,祢的慈愛大過諸天;祢的誠實達到穹蒼。

上帝啊,願祢崇高過於諸天!願祢的榮耀高過全地!求祢應允我們,用右手拯救我們,好叫祢所親愛的人得救。

主耶和華啊,求祢為祢的名恩待我;因祢的慈愛美好,求祢搭救我!因為我困苦窮乏,內心受傷。

耶和華我的上帝啊,求祢幫助我,照祢的慈愛拯救我,使他們知道這是祢的手,是祢耶和華所行的事。

奉耶穌基督的聖名禱告,懇求聖靈感動我們國家百姓的心,賜我們有智慧有能力謹守遵行祢所吩咐的誡命、律例、典章。因祢是信實的主,願祢成就這事在我們國家。懇求聖靈堅固我們尋求真理的心。阿門

 

 

註解:
二、保羅重申自己對神的信心,相信神必保護信徒脫離惡者。 3:3-4
●「但主是信實的」:參 帖前 5:24 「那召你們的本是信實的」。 提後 2:13
●「保護」:「防守」、「看守」、「守衛」的意思。
●「那惡者」:原文是單數型態,指「撒但」。
●「保護你們脫離那惡者」:這與主禱文內的句子相同。〈 太 6:13
●「我們靠主深信」:原文直譯是「而我們在主裡信賴你們,那些我們所吩咐的事,就是現在你們遵行,以後也必遵行」。
◎如果依靠自己的能力,誰有把握自己一定能夠堅持信仰到最後呢?因此「神的看守」是我們平安的源頭。
◎保羅是將信心建立在主上面,他說這使他也能深信帖撒羅尼迦信徒,神是信實的,要成全祂在信祂之人心中所動的善工。〈參 腓 1:6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y5810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