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50120

成為聖潔,能以得救。

 

使徒保羅說:因為主祂從起初揀選了你們,叫你們因信真道,又被聖靈感動,成為聖潔,能以得救。...好得著我們主耶穌基督的榮光。所以,弟兄們,你們要(在真道上)站立得穩...但願我們主耶穌基督和那愛我們、開恩將永遠的安慰並美好的盼望賜給我們的父上帝,安慰你們的心,並且在一切善行善言上堅固你們。

親愛的弟兄啊,你們卻要在至聖的真道上造就自己,在聖靈裡禱告,保守自己常在上帝的愛中,仰望我們主耶穌基督的憐憫,直到永生。(猶)

奉耶穌基督的聖名禱告,懇求主的愛幫助我在主基督的真道上站立得穩。懇求聖靈堅固我尋求真理的心。阿門

 

聖經記載:

主所愛的弟兄們哪,我們本該常為你們感謝上帝;因為祂從起初揀選了你們,叫你們因信真道,又被聖靈感動,成為聖潔,能以得救。

上帝藉我們所傳的福音召你們到這地步,好得著我們主耶穌基督的榮光。

所以,弟兄們,你們要站立得穩,凡所領受的教訓,不拘是我們口傳的,是信上寫的,都要堅守。

但願我們主耶穌基督和那愛我們、開恩將永遠的安慰並美好的盼望賜給我們的父上帝,安慰你們的心,並且在一切善行善言上堅固你們。

 

(帖撒羅尼迦後書2章)

 

我們的天父對我說:

我兒啊,我心所深愛的兒啊,願我的愛充滿你的心,安慰你的靈,使你的心得著堅固行善良的道。因我愛你。阿門

我兒啊,酒能使人褻慢,濃酒使人喧嚷;凡因酒錯誤的,就無智慧。王的威嚇如同獅子吼叫;惹動他怒的,是自害己命。

遠離紛爭是人的尊榮;愚妄人都愛爭鬧。

懶惰人因冬寒不肯耕種,到收割的時候,他必討飯而無所得。

人心懷藏謀略,好像深水,惟明哲人才能汲引出來。人多述說自己的仁慈,但忠信人誰能遇著呢?

行為純正的義人,他的子孫是有福的!

誰能說,我潔淨了我的心,我脫淨了我的罪?

兩樣的法碼,兩樣的升斗,都為我耶和華所憎惡。

孩童的動作是清潔,是正直,都顯明他的本性。

能聽的耳,能看的眼,都是我耶和華所造的。

不要貪睡,免致貧窮;眼要睜開,你就吃飽。買物的說:不好,不好;及至買去,他便自誇。

有金子和許多珍珠,惟有知識的嘴乃為貴重的珍寶。

誰為生人作保,就拿誰的衣服;誰為外人作保,誰就要承當。以虛謊而得的食物,人覺甘甜;但後來,他的口必充滿塵沙。

計謀都憑籌算立定;打仗要憑智謀。往來傳舌的,洩漏密事;大張嘴的,不可與他結交。

咒罵父母的,他的燈必滅,變為漆黑的黑暗。

起初速得的產業,終久卻不為福。

你不要說,我要以惡報惡;要等候我耶和華,我必拯救你。

兩樣的法碼為我耶和華所憎惡;詭詐的天平也為不善。人的腳步為我耶和華所定;人豈能明白自己的路呢?

人冒失說,這是聖物,許願之後才查問,就是自陷網羅。智慧的王簸散惡人,用碌碡滾軋他們。

人的靈是我耶和華的燈,鑒察人的心腹。王因仁慈和誠實得以保全他的國位,也因仁慈立穩。

強壯乃少年人的榮耀;白髮為老年人的尊榮。鞭傷除淨人的罪惡;責打能入人的心腹。

我兒啊,你的靈是我的燈,要照明並除去你心中的隱惡。你要將你的心全然歸我,因我愛你。阿門

 

JOY的回應與禱告:

我主,我的父神哪,我心愛祢。願祢照明我的心,除去我心中的隱惡,使我成善歸祢。因祢愛我。阿門

你們要向耶和華唱新歌!全地都要向耶和華歌唱!要向耶和華歌唱,稱頌祂的名!天天傳揚祂的救恩!在列邦中述說祂的榮耀!在萬民中述說祂的奇事!

因耶和華為大,當受極大的讚美;祂在萬神之上,當受敬畏。外邦的神都屬虛無;惟獨耶和華創造諸天。有尊榮和威嚴在祂面前;有能力與華美在祂聖所。

民中的萬族啊,你們要將榮耀、能力歸給耶和華,都歸給耶和華!

因為祂來了,祂來要審判全地。祂要按公義審判世界,按祂的信實審判萬民。

耶和華作王!願地快樂!願眾海島歡喜!密雲和幽暗在祂的四圍;公義和公平是祂寶座的根基。

願一切事奉雕刻的偶像、靠虛無之神自誇的,都蒙羞愧。萬神哪,你們都當拜祂。

上帝啊,因為祢耶和華至高,超乎全地;祢被尊崇,遠超萬神之上。

你們愛耶和華的,都當恨惡罪惡;祂保護聖民的性命,搭救他們脫離惡人的手。

你們要向耶和華唱新歌!因為祂行過奇妙的事;祂的右手和聖臂施行救恩。耶和華發明了祂的救恩,在列邦人眼前顯出公義。

因為祂來要審判遍地。祂要按公義審判世界,按公正審判萬民。

你們當尊崇耶和華我們的上帝,在祂腳凳前下拜。祂本為聖!

耶和華我們的上帝啊,祢應允我們;祢是赦免我們的上帝,卻按我們所行的報應我們。

你們要尊崇耶和華我們的上帝,在祂的聖山下拜,因為耶和華我們的上帝本為聖!

普天下當向耶和華歡呼!

你們當樂意事奉耶和華,當來向祂歌唱!

你們當曉得耶和華是上帝!我們是祂造的,也是屬祂的;我們是祂的民,也是祂草場的羊。

當稱謝進入祂的門;當讚美進入祂的院。當感謝祂,稱頌祂的名!

因為耶和華本為善。祂的慈愛存到永遠;祂的信實直到萬代。

奉耶穌基督的聖名禱告,懇求聖靈感動我們國家百姓的心,賜我們渴慕真理,所行合乎善良本性。懇求聖靈堅固我們尋求真理的心。阿門

 

 

註解:
肆、再次為帖撒羅尼迦教會信徒感謝、代禱,盼望神堅固信徒。 2:13-17
●「主」所愛的弟兄們哪:指「耶穌」。參考 帖前 1:4
●「因為祂從起初揀選了你們」:參考 弗 1:4
●「信真道,又被聖靈感動,成為聖潔」:直譯是「因在聖靈裡、且因你們信服真理」。
●「到這地步」:也可以譯為「為此目的」。
●「站立得穩」: 帖前 3:8 出現過,這是一個較罕用的字,意在強調「穩固」,不只是「站立」而已。
●凡所領受的「教訓」:即「薪傳」,用口傳或書信的方式傳達基督的真理。這個名詞「薪傳」,在聖經中時常與兩個希臘文動詞聯用:其一為3880 paralambanein「逐個領受」,「傳與人領受」(參 帖前 2:13 4:1 帖後 3:6 );另一字為3860 paradidonai,意即「逐個傳達」;也有發現這兩個動詞合用於一處的,例如 林前 11:23 15:3
●「安慰」:「安慰」、「鼓勵」。
2:17 「安慰」與「堅固」兩個動詞都是單數型態,這雖然不能當作三一神論的直接證據,但是我們仍可以肯定作者心目中認為主耶穌和父神有極密切的關連。參考 帖前 3:11
◎其實,在動盪的世代中,基督徒唯一的把握是「上帝的揀選」,上帝既然選定了基督徒,就一定會負責保守,基督徒只要堅持忍耐,守住信仰,終究是會得救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y5810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