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50109

賜平安的上帝親自成就屬祂的事。

我們所信靠的天父上帝是信實的神,也是賜平安的神。祂必親自成就屬於祂的美事。

耶和華說:我是耶和華,是凡有血氣者的上帝,豈有我難成的事嗎?(耶32)

使徒保羅說:願賜平安的上帝親自使你們全然成聖!又願你們的靈與魂與身子得蒙保守,在我們主耶穌基督降臨的時候,完全無可指摘!那召你們的本是信實的,祂必成就這事。

奉耶穌基督的聖名禱告,父神啊,祢是賜平安的神,願祢美好的旨意成就在我身上,賜我身心靈全然仰望祢的慈愛。懇求聖靈堅固我尋求真理的心。阿門

 

聖經記載:

願賜平安的上帝親自使你們全然成聖!又願你們的靈與魂與身子得蒙保守,在我們主耶穌基督降臨的時候,完全無可指摘!

那召你們的本是信實的,祂必成就這事。

請弟兄們為我們禱告。

與眾弟兄親嘴問安,務要聖潔。

我指著主囑咐你們,要把這信念給眾弟兄聽。

願我主耶穌基督的恩常與你們同在!

(帖撒羅尼迦前書5章)

 

我們的天父對我說:

我兒啊,我心所深愛的兒啊,在我豈有難成的事。因我愛你。阿門

我兒啊,智慧建造房屋,鑿成七根柱子,宰殺牲畜,調和旨酒,設擺筵席;打發使女出去,自己在城中至高處呼叫,說:誰是愚蒙人,可以轉到這裡來!又對那無知的人說:你們來,吃我的餅,喝我調和的酒。你們愚蒙人,要捨棄愚蒙,就得存活,並要走光明的道。指斥褻慢人的,必受辱罵;責備惡人的,必被玷污。不要責備褻慢人,恐怕他恨你;要責備智慧人,他必愛你。教導智慧人,他就越發有智慧;指示義人,他就增長學問。

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;認識至聖者便是聰明。你藉著我,日子必增多,年歲也必加添。你若有智慧,是與自己有益;你若褻慢,就必獨自擔當。

愚昧的婦人喧嚷;她是愚蒙,一無所知。她坐在自己的家門口,坐在城中高處的座位上,呼叫過路的,就是直行其道的人,說:誰是愚蒙人,可以轉到這裡來!又對那無知的人說:偷來的水是甜的,暗吃的餅是好的。

人卻不知有陰魂在她那裡;她的客在陰間的深處。

我兒啊,要將你的心全然歸我,因我愛你。阿門

 

JOY的回應與禱告:

我主,我神,願我心全然信靠祢仰望祢。因祢愛我。阿門

眷顧貧窮的有福了!他遭難的日子,耶和華必搭救他。

耶和華必保全他,使他存活;他必在地上享福。

他病重在榻,耶和華必扶持他;他在病中,祢必給他鋪床。

我曾說:耶和華啊,求祢憐恤我,醫治我!因為我得罪了祢。

耶和華我的上帝是應當稱頌的,從亙古直到永遠。阿們!阿們!

上帝啊,我的心切慕祢,如鹿切慕溪水。我的心渴想上帝,就是永生上帝;我幾時得朝見上帝呢?

白晝,耶和華必向我施慈愛;黑夜,我要歌頌禱告賜我生命的上帝。

我的心哪,你為何憂悶?為何在我裡面煩躁?應當仰望上帝,因我還要稱讚祂。祂是我臉上的光榮,是我的上帝。

求祢發出祢的亮光和真實,好引導我,帶我到祢的聖山,到祢的居所!

我就走到上帝的祭壇,到我最喜樂的上帝那裡。上帝啊,我的上帝,我要彈琴稱讚祢!

上帝啊,祢是我的王。求祢起來幫助我們!憑祢的慈愛救贖我們!

上帝啊,祢的寶座是永永遠遠的;祢的國權是正直的。

我的心哪,你喜愛公義,恨惡罪惡;所以上帝就是你的上帝,用喜樂油膏你,勝過膏你的同伴。

奉耶穌基督的聖名禱告,懇求聖靈感動我們國家百姓的心,賜我們靈自由敬拜真神上帝,賜我們真知道祢是賜平安的神,我們的好處不在祢以外。因祢愛我們。懇求聖靈堅固我們尋求真理的心。阿門

 

註解:
(二)保羅祝福帖撒羅尼迦信徒得以完全直到主再來,並要求他們為保羅禱告,傳遞此信給信徒們。 5:23-28
1.保羅祝福信徒蒙神的保守,全然成聖,直到主再來。 5:23-24
●「賜平安的神」:原文是「平安的神」。與 羅 5:13 對神的稱呼一致。這裡的「平安」與舊約中「彌賽亞的平安」相呼應。
●「全然」:「完全的」、「面面俱到的」。
●「使你們全然成聖」:即將業已開始的成聖之工使其告成之意,參 帖前 4:7 。
◎「靈與魂與身子」:這是保羅書信中唯一一次使用三分法來形容人,其他多數是用「靈魂」與「身體」來描述。這裡也把身體包括在救贖範圍之中,與當時希臘人認為靈魂比較高超的想法有相當的差異。
●「保守」:「照顧」、「看守」。
◎基督徒成聖的把握,不在於自己的能力,而在於選召的神是可信賴的,祂一定會讓基督徒成聖。
2.保羅請弟兄們為他禱告,並要求把信念給信徒聽。 5:25-28
●「與眾弟兄親嘴問安,務要聖潔」:「你們要以聖吻問候所有的弟兄」。
●「親嘴問安」:當時的親嘴有三類,對情人是吻嘴唇、對親人吻臉頰或額頭、對於尊敬的人是吻手或腳。這裡指的「親吻」,應該是指同性間親吻臉頰的儀式(使徒憲典)。
●「眾」弟兄:「每一個」、「所有」。
◎ 5:27 中顯出保羅很在意要讓所有的帖撒羅尼迦信徒知道他的信內容,所以鄭重的要求要把信件念給所有的弟兄聽。我們是否也會注意每個信徒是否能聽懂我們的信息?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y5810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